超另類! 日舉辦吸盤拔河賽 決定"最強禿頭"

超另類! 日舉辦吸盤拔河賽 決定"最強禿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世界上有各種比賽,但決定誰是「最強禿頭」的比賽,恐怕還真的是絕無僅有!日本青森縣鶴田町,本月18日舉辦了第三屆吸盤拔河大賽,這項一年一度只准許「禿頭」人士報名參賽的賽事,今年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16名禿頭選手參戰,而冠軍則是活動的發起人之一,同時也是他第三度蟬聯冠軍。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獲勝的冠軍成田晃生是「光滑會」的現任會長,也是吸盤拔河大賽的發起者之一。所謂的「光滑會」就是禿頭中年男子俱樂部,而吸盤拔河大賽的比賽規則相當淺顯易懂,參賽雙方將綁上紅色繩子的吸盤吸附在光禿禿的頭頂上,把繩子拉直之後便開始拔河,只要誰先將對手頭上的吸盤扯掉便獲得勝利,而冠軍則會有5萬日圓(約新台幣1萬3000元)的獎金。而成田晃生則是連續三年的冠軍,堪稱為「日本最強禿頭」。

據了解,光滑會成立的宗旨是為了「讓禿頭反射的光,照亮世界的每個角落,並希望能集結世界上的禿頭,帶來無限的歡笑與光明」。這次擊敗其他15名對手獲勝的冠軍成田晃生,除了是主辦方光滑會的會長外,同時也是吸盤拔河大賽舉辦三屆以來唯一一位冠軍,他表示,「很高興活動再一次順利落幕,只要能帶給人們快了的就是好事情,不論是參加者還是旁觀民眾都玩得很開心,這證明禿頭也是能為社會做些貢獻的」。(翻攝ツル多はげます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