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12:19

高雄抗空汙! 大眾運輸免費搭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出招對抗空污,12月起開始的3個月冬季,只要民眾搭輕軌、公車、客運,通通免費,上下班尖峰時間持電子票券搭高捷也不用錢,預計要花掉空汙基金2.1億元,減少大家開車或騎車,不過實際問問民眾,大家認為不方便,不如補助電動機車比較實際。

高雄的冬天,大樓總是雲深不知處,除了必備的口罩,高雄市政府動用空污基金2.1億,補助大眾交通工具,12月1號到2月28號,持電子票券,輕軌、公車、客運免錢,捷運上下班尖峰不用錢。

根據環保局統計,今年到11月24號止,空氣品質指標共有66天達到紅害等級,尤其冬天更嚴重,免錢政策就是希望,大家改搭大眾交通工具上下班,但機車騎士多不買單,的確汽機車廢氣是空污來源之一卻不是唯一,還有境外污染、在地工廠等因素,改善空污問題要多管齊下,錢要花在刀口上,民眾才真的有感也有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