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20:16

合歡山銀白一片 武嶺積雪10cm

陳孟萱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寒流發威,不但合歡山降雪,玉山塔塔加和台中和平的福壽山也都降下冰霰,到處雪白世界,兩天降雪下來,武嶺積雪公分,溫度只剩負二度,山上覆蓋一層厚厚白雪,成了雪國,雪下的又多又鬆軟,很多民眾攜家帶眷上山,有人載單車上去體驗雪地騎車,還有家長幫小孩請假一天,大玩紙板滑雪。

全家大小,一起從山坡上滑雪滑下來,好開心,小孩嚐起來冰冰涼涼,賞雪玩雪初體驗,大人小孩很興奮,2018年第一場雪,又厚又鬆軟最適合,合歡山成了雪國,指標景點武嶺亭,亭上屋簷掛著冰柱,單車騎士趁著下雪,把雪地車騎上武嶺。

騎士說,合歡山雪景很美,這波寒流帶來充足水氣,合歡山四周山巒成了銀白世界,松雪樓溫度測量,氣溫負2.3度,體感溫度更低,零下氣溫像冷凍庫,手機行動電源常當機,

民眾就不能拍也不能充電。

民眾抱怨,手機冷到當機不能拍美景太掃興,這波極地寒流發威,不只合歡山雪景迷人,連海拔較低的福壽山,也降下冰霰,預測晚上溫度低濕氣夠,還會再下雪,另外在玉山的塔塔加觀測站,也下了好長ㄧ段時間的冰霰,整個觀測站,變成白茫茫ㄧ片,感覺像北歐才看的到的風景非常夢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