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12:53

東北季風影響 這週都會很冷!

彭佳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一星期會很冷!今天嘉義出現11.7度低溫,一直到星期四,都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加上水氣比較多,除了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中南部雲量也增加,玉山跟合歡山明後兩天也有機會降雪!

在星期五的空檔後,星期六有有一波冷空氣報到,氣象局不排除,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根據模擬,周末起到下周一,台北下探11度,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下探9度,甚至有可能是寒流等級,台北來到10度以下!

冷颼颼的天氣,將持續一整個星期!星期一到星期四,東北季風影響,加上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全天偏冷,中南部雲量變多,山區可能也有雨勢,還要注意日夜溫差、可能超過10度。

別以為只冷到週四,星期五一天空檔後,週末到下週一,恐怕有入冬以來最強一波冷空氣來襲,氣象局不排除,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末台北低溫下探11度,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下探9度,甚至冷空氣再強一點,也可能是寒流,台北市恐怕來到10度以下,加上水氣多,北部東部有雨。

提醒您,入冬以來最冷的時候,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