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10:21

保暖外套 羽絨大衣17度就穿 "台灣人很怕冷?"網友熱議

保暖外套 羽絨大衣17度就穿 "台灣人很怕冷?"網友熱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寒流報到,昨天(13日)清晨嘉義出現4.7度低溫,創入冬以來的新低溫紀錄。而這波寒流影響時間長,4天來,全台有超過180人,疑似因為天冷猝死!不過日前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到,寒流來襲前,自己人在台北,約17度左右的氣溫,穿短袖短褲出去丟垃圾,卻被警衛問「你不怕冷喔?!」,後來她回想,當時那段期間搭公車、捷運,很多人都穿了保暖外套、羽絨衣或大衣,讓她質疑「台灣人是不是真的怕冷(也許耐熱)」。結果話題引發熱議。

不少網友看了之後表示「因為台灣濕氣很重,一樣的溫度會比相對較乾的國家體感溫度還低」,但也有人認為台灣人不愛運動「去個超商也開車,車位離要去的地方有點距離就沒什麼人停」。也有人認為「而且怕冷算正常吧,台灣1/3是熱帶地區誒」、「我只要低於23度就不能穿短袖,低於20度就得厚外套,低於18度就要出動羽絨衣了」。但有人表示「其實怕不怕冷就是體質不同而已!」、「有人10幾度手就會凍傷的,也有超過20度就喊熱的」。(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