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11:49

羽絨暖度大不同 專家教你分辨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要變冷了,晚上蓋羽絨被或是拿出羽絨外套來穿,都是不錯的選擇。但是羽絨被或羽絨衣其實會隨著填充物的不同,而有保暖度的差異,專家要告訴您怎麼分辨。

輕柔保暖的羽絨被,是冬天的好選擇,但是你知道嗎,不是所有號稱羽絨被的,裡面的成分都相同,一顆完整的羽絨,看起來就像一朵蒲公英,一般來說分為鵝絨和鴨絨,鵝絨價錢又比鴨絨來得貴,但有些業者會用羽絲代替羽絨,如果添加這種羽絨上掉落的小細絲,就會稱為羽絲絨被,和羽絨被只有1字之差,但保暖度卻差很大。

選購技巧專家提醒,選購羽絨產品,要掌握一摸二壓三標示的技巧,先從觸感下手接著壓一壓如果是羽絲成分多的,壓下去不會回彈,但如果是羽絨成分多壓下去就會立刻明顯回彈,最後要看清楚標示才不會不小心買到科技羽絨這其實是化纖成分不是真的動物羽絨,如果不希望買回去的被子枕頭或外套,和想像有落差,還是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