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18:58

把關羽絨衣品質 農委會推CAS認證

朱培滋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變涼,羽絨衣出爐,不過到底要怎麼來選購好的羽絨衣呢?農委會現在推出羽絨CAS認證,從原料、製作過程到產品,經過嚴格把關,民眾購買羽絨衣除了認清CAS標章,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判斷,帶您一塊來看看。

  這是羽絨 這也是羽絨,看的眼睛都花了,差在哪?來來來,有幾個小撇步要教教你。現在沒有百分之百的羽絨,前面的數字越大,表示羽絨含量越高,也越暖。上等鵝絨毛不容易散開,放在水裡頭不會沉下去,也不會濕,但一般的羽絲放在水裡久了就下沉,一拿出來整個散了。

  很多不肖廠商會拿羽絲充當羽絨,其實只是把梗拿掉,真正保暖的羽絨,得像這樣,中間有一球是蒲公英狀,含量百分之95的鴨絨和百分之30的鴨絨,價差來到六倍。

  還怕分辨不出來嗎,現在還多了CAS幫你認證,這些有標章的羽絨,產製工廠得要有合法登記,原料來自台灣水禽買來的新鮮羽毛,經過嚴格的粗洗、精洗、分類,再充填。

  買之前得瞧個仔細,否則保暖不成,還花到冤枉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