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14:14

新北9搜救犬退役 民眾愛心認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搜救犬在搜救現場擔任重要角色,要能克服艱困的地形,還要有敏銳嗅覺、幫助搜救工作進行;但隨著年紀增長、體力慢慢退化,新北市消防局就幫搜救犬"桑妮",找到新家、新主人,讓牠退役後,一樣能感受無限溫暖。

大地震震垮台南維冠大樓,瞬間無數條性命被壓在底下等待救援,搜救隊員帶著搜救犬,到現場的瓦礫堆中搜救出好幾條生命,靠著搜救犬的敏銳嗅覺,一一把任務順利完成,但現在年紀大了體力沒了工作也該換了。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超高配合度,還有嚴密訓練,這是新北市消防局退役的搜救犬,9歲的桑妮,參加台南地震維冠大樓搜救工作,在現場牠們也是24小時輪班,幫忙找出等待救援的生命,而10歲的無敵也不遑多讓,不只專長在瓦礫堆搜救,還是廣域原野中級搜救犬證照。

退役的搜救犬,找到了新的家人,工作變了主人換了,但超高配合度還是一樣很專業,25名民眾報名要認養,還要一一篩選,除了要有養過狗狗經驗,家中環境適不適合養狗狗,還有有沒有時間陪伴,都是篩選的條件,為的就是要讓偉大搜救犬有個溫暖新家,領養搜救犬有了新家人,狗狗新主人當然開心,直說一線四星百萬名犬入住家中,對家裡來說也是一份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