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14:15

挺過硬漢週 11國軍蛻變海龍蛙兵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金門縣

海軍陸戰隊將近1千名弟兄,從26號開始一連五天,每人要背著25公斤的裝備,在恆春半島行軍250公里,而過去兩岸緊張時刻,到中國大陸摸哨的"水鬼",也就是陸軍的"海龍蛙兵",也新增11名生力軍,他們在金門進行潛水、操舟、野外求生等各項刻苦訓練,終於通過這個星期的"硬漢週",成為正牌蛙人。

冒著刺骨寒風打赤膊,在金門料羅灣沙灘,前滾翻大跳蛙人操,身上早已分不清楚,是汗水還是海水,不但要下水操舟,還得演練水下戰技,甚至滿臉塗滿黑色爛泥,全副武裝,頂著橡皮艇前進。

陸軍航特部兩棲偵查營的硬漢週22號登場,為了從"小蝌蚪"成為正牌蛙人,11名弟兄咬緊牙關,從水裡到山上,都要無所不能,還有人單手拉著繩索,從幾乎垂直的峭壁,像是蜘蛛人,持槍垂降,令人看了捏把冷汗。

不只海龍蛙兵,海軍陸戰隊66旅和99旅,將近一千人,26號起一連五天,扛著25公斤的重裝備,在恆春半島進行250公里的,長距離行軍和營對抗演習,伙房兵也在野外,搭起棚架實施野炊訓練,從陸軍到海軍,軍方在2018年一開始訓練馬不停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