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11:51

【午間搶先報】加蓋違建害塌? 住戶怨"檢舉沒用"傅崐萁避談

【午間搶先報】加蓋違建害塌? 住戶怨"檢舉沒用"傅崐萁避談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加蓋違建害塌? "吾居吾宿"怒吼】

這次花蓮震災塌陷的大樓之一、位於國盛六街的「吾居吾宿」,受災戶今天跳出來指控,房子會倒,是因為頂樓加蓋根本是違建!原本大樓應該只有6層,但最近卻被偷偷加蓋到9層樓,建築物頭重腳輕、才會不耐震!但是花蓮縣長傅崐萁被問到這個問題,卻避而不答、快步離開。

【旅店201.213房 搜救隊涉險挺進】

花蓮大地震進入第三天,雲門翠堤大樓還有七人失聯,分別是213號房的加拿大籍港裔夫妻,還有入住201號房的大陸民眾一家五口,原本在日本搜救隊的"高階生命探測儀"協助下,213號房測到生命脈動,房間內有微小規律的動作,但是同時也聞到了屍臭味,搜救人員不放棄希望,搶救當中。

【活斷層不能蓋大樓! 學者痛批這不只是天災更是人禍?】

花蓮大地震,震垮多棟建築,雲林科技大學,建築室內設計系副教授,楊裕富,在個人臉書PO文寫,米崙斷層在歐亞板塊與環太平洋板塊交界,屬於發生地震機率較高的活斷層,不能蓋大樓是常識,痛批這不只是天災,更是人禍?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