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17:15

春節搭高鐵擠爆 網友譏"跟台鐵有啥兩樣"

春節搭高鐵擠爆 網友譏"跟台鐵有啥兩樣"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說,今年過年期間搭高鐵,發現高鐵因人數過多,就允許乘客到自由座位以外的其他車廂站位,原PO痛批「完全喪失服務品質,這跟台鐵有啥兩樣,真是爛死了!!所以高鐵要台鐵化了嗎?」。PO文引發網友熱議,甚至有人回應「平常不是就站一堆了嗎?」、「每年過年都這樣阿,你第一次過年搭高鐵?」。

對此,台灣高鐵公司對外表示,農曆春節為國人返鄉、旅遊高峰,台灣高鐵於9天春節疏運期間,已依旅運特性,將部分車次自由座車廂增至4或5節,另視列車運用及人力調度情形,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今日也加開2班北上、各站皆停靠的全車自由座臨時加班列車(8818車次、8828車次),全力疏運旅客。由於春節期間搭車人潮眾多,列車除第六節商務車廂外,開放各節車廂予自由座旅客站立搭乘。強調公司是依據台灣高鐵「旅客運送契約」第7條約定,當自由座人潮較多時,高鐵公司得開放列車對號座車廂及玄關處供自由座旅客站立。春節旅運尖峰期間,不便之處,敬請旅客體諒。(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