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多健康?! 當心農藥蔬果損生殖力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吃蔬菜水果對健康好,但也可能吃進過多農藥嗎?農委會彙整出最容易殘留農藥的蔬果排行,農藥殘留最多的蔬菜前三名是芹菜、豌豆和蘿蔔,農藥殘留最多的水果前三名,則是草莓、百香果、柑桔。吃下過多農藥會造成肝腎負擔,部分農藥還可能造成小朋友過動、影響生殖能力。不過醫師呼籲,吃蔬果好處多多,只要正確清洗,就能減少風險!

天氣變冷草莓跟著變紅,是小朋友的最愛,只是農委會彙整出,最容易殘留農藥的蔬果排行,發現草莓是最容易殘留農藥的水果,而好吃的百香果和柑桔,也登上了殘留農藥的第二和第三名,考生最愛拜的貢品,象徵「勤學」的芹菜,則是最容易農藥殘留的蔬菜排行榜第一名,象徵好彩頭的蘿蔔農藥也不少排第三名,第二名則是豌豆。

吃下過多農藥,不只會造成肝腎負擔,部分農藥還可能造成小朋友過動、影響生殖能力,不過醫師表示,吃蔬果好處多於壞處,可以把蔬菜水果泡進裝滿水的盆子,用流動的清水洗15分鐘,再用軟毛刷清理,透過這種方式正確清洗就能降低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