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害生病 宜蘭金棗損失近95%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年關將近,金棗因為相當喜氣,是許多家庭都會想要購買的水果之一,而全國有9成金棗都種在宜蘭,但由於前些日子宜蘭下大雨讓金棗樹飽受病害,有農民損失了將近95%的金棗,欲哭無淚,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已經已啟動天然災害助,每公頃約7萬五,希望可以減少農民的損失,穩定金棗的價格。

一顆顆黃澄澄金棗,不但外型討喜,營養價值更高不管入菜,還是製程金棗茶都相當受歡迎,但今年金棗因為受到天候影響,飽受病害,因此幾乎不能收成讓農民好傷心,不是掉落就是已經發爛不能食用,現在放眼望去,已經有好多金棗樹乾枯。

由於去年宜蘭雨量多,加上全台有九成的金棗,都種在宜蘭,因此損失相當的慘重,農名更表示這是四五十年來,第二次這麼嚴重的金棗病害,宜蘭縣府農業處,也趕緊啟動了天然災害部助,現在農業處積極介入,除了希望能多少減輕農民的負擔,也盡量能在農曆年前,穩定金棗的價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