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20:09

"防洗錢"重創金市 銀樓撐不住!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歲末年初,又到華人市場黃金旺季,不過台灣完全看不到旺季蹤影,因《洗錢防制法》的推動,大額黃金買家都不見了,許多國內銀樓營收重挫,有業者直呼跨快要經營不下去,常常3、5天都沒開市,沒有一個客戶上門,近期公會將會拜訪政府相關單位爭取生存權。

玻璃櫃裡的金戒指金項鍊和墜子被燈光照得閃閃發亮,美中不足的就是銀樓裡沒有客人因為洗錢防制法七月開始規定,民眾買黃金超過50萬元就要登記,很多客人怕資料外流國稅局因此紛紛打退堂鼓,銀樓生意大受影響。

北市金銀珠寶業者表示,小客戶買1、2萬元黃金,每個月少個10到20位,業績會少10幾、20萬元,但買50萬元以上的大戶少2位就損失上百萬,實名登記七月上路,業積大約掉了百分之二,長期下來影響會更劇烈,業者認為要防制洗錢也不該先拿銀樓開刀。

電影中古董炒作買賣不但可以謀取暴利,更能成為洗錢方式,業者認為比特幣字畫和骨董都有可能變成洗錢工具,政府針對黃金買賣開鍘,銀樓、珠寶商哀鴻遍野,金銀珠寶公會近期將與相關單位溝通,爭取生存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