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09:35

存50萬遭拒 新人"結婚禮金"被當洗錢?

存50萬遭拒 新人"結婚禮金"被當洗錢?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銀行防制洗錢執行過頭?日前有立委提到民眾陳情指出,一對新人拿超過50萬元的結婚禮金去銀行存,卻被要求出示證明,導致新人得回家拿喜帖來證明,相當困擾。對此,金管會回應,該案例是銀行執行上有偏差,將再找業者開會。

立委盧秀燕質詢時表示,其實台灣「現金」支付比率高,像是一般攤商、旅行業等,都會收取高現金;另外也提及,民眾婚宴後收到超過50萬元禮金,要拿去銀行去存,卻被要求提供這是結婚禮金的證明。盧秀燕質疑,究竟民眾該如何證明資金來源?進一步質疑是否銀行防洗錢執行過頭,變成擾民?

對此,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說,依規定,民眾只要存超過新台幣50萬元,銀行必須幫客戶向調查局申報。但也強調,若銀行因為推動「防制洗錢」,就事事都打破砂鍋問到底,恐代表執行技術上有偏差。將進一步瞭解情況,並找銀行業者討論,如何更有技巧的執行認識客戶。(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