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購併奇摩站 價格一億五千萬美元

蕭惠文 許永聰 報導

  全球知名的入口網站雅虎(Yahoo! Inc.),今天宣布購併國內最大的搜尋網站「奇摩站」(KIMO)。雅虎用二百二十五萬張股票,市價超過一億五千萬美元的天價,併購奇摩。雖然奇摩未來會以「Yahoo奇摩」重新出發,不過不管如何,奇摩站已經現賺四十多億新台幣。

  國內最大手筆的網站併購案,下午正式簽約結盟。雅虎創辦人楊致遠(Jerry Yang),特別從美國趕來參加,所有動作都顯示雅虎對這項併購案的重視。整個案子經過五個月的協商,最後敲定用股票交易,奇摩就此納入雅虎旗下,而交易價格超過四十五億新台幣。

  屢攻不下大中華網路市場的雅虎,有了奇摩之後,台灣和香港可以說完全攻略,難怪楊致遠直覺認為很值得。不過,真正受益的其實還是奇摩的所有股東,因為確定雅虎接手之後,不只今天股票漲停板,所有投資人年終分紅利更是翻了好幾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