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帶頭上揚 台股漲144點

 / 台北市

  受到立委選舉藍軍大勝激勵,台股開盤大漲兩百二十四點,金融股領軍帶頭漲,終場上漲一百四十四點,以八千一百七十三點坐收,中概股像是航運觀光等類股一起上揚,開出紅盤,表現亮眼!

  婆婆媽媽笑開了!外面天氣冷颼颼,股市表現熱呼呼!立委選後第一天的台北股市,大放煙火慶祝行情,一開盤跳空上漲兩百二十四點開出,政治不確定的因素暫時消失,但選前進場押寶的買盤,隨即短線獲利出脫,指數高檔震盪,收盤上漲一百四十四點,以八千一百七十三點坐收,成交值一千六百八十億!國民黨勝選讓投資人樂觀看待兩岸關係未來的發展,觀光、傳產、航運、營建類股抬頭挺胸滿堂紅,尤其觀光類股銳不可擋,衝到漲停,但是第一季向來是電類股的淡季,加上看美國股市臉色,相較大盤表現,笑不太出來。

  到總統大選前,有沒有年終獎金的紅包行情,大家伸長脖子等,分析師認為在政治紛擾暫時喘一口氣之後,台股有望敲開萬點大門,投資人應該可以期待為自己賺一個大紅包,添添壓歲錢(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