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餅饅頭漲五元 牛肉麵貴十元

 / 台北市

  隨著米價、麵粉、黃豆等原物料漲價,相關商品也一波波開始漲價,豆漿、燒餅、饅頭漲價至少五塊錢,而牛肉麵現在也醞釀漲價五到十塊。

  看到開早餐店的李老闆端出剛做好的燒餅,再看招牌上的價目表,某些數字很明顯看出有改過,他說麵粉漲價,燒餅饅頭不調高價錢,生意真的做不下去。

  而做牛肉麵生意的李小姐說現在同業一碗都漲十塊錢,只有她還在觀望。兩位老闆只是現在普遍早餐店、牛肉麵店的縮影,現在的豆漿從十五塊漲到二十塊,飯糰二十五漲到三十元,饅頭十塊漲到十二塊,燒餅十二漲到十五塊。牛肉麵連鎖店每碗漲五到十塊錢,而夏天到了,三月下旬開始,冰品業者也預計漲價到兩成,或者變相漲價每盒五支冰棒變成四支。

  物價接連上漲,因為國際油價不斷攀升,之前配合凍漲的台塑,也在考慮是否調漲,不過面臨加盟業者反彈壓力,預期可能最後還是採取暫時凍漲策略。﹝記者黃韻玲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