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吐司變貴 米價創十年新高

 / 台北市

  麵粉飆漲,讓麵包成本也飆高,就連超商也撐不下去了。7-11土司星期三開始每包要調漲五元,漲幅將近百分之十二,全家、萊爾富也會跟進漲價。另外,國內蓬萊米價格也創下十年新高,有大盤商醞釀四月開始米價要漲三成。

  大口大口吃麵包,小朋友好滿足,但家長的荷包可是很受傷,因為三月份小麥價格,跟去年一月相比,就飆漲了一點三倍,未來甚至還會一路飆到每公噸八百元美金的天價,就連最平價的土司價格也越來越高不可攀,便利商店率先漲價,7-11,二月底將要調漲土司價格,四十元變成四十五元,一口氣就漲五元,全家和萊爾富也隨後跟進,各式麵包漲幅都超過一成,一包土司的價格甚至比炸雞排還貴,讓媽媽們根本買不手。

  除了麵粉,國內蓬萊米的價格也來到每公斤37元,創下十年新高,就有糧商醞釀四月份米價要漲三成,但農委會強調,還有將近二十公噸的公糧可以釋出。﹝記者楊茜雯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