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油價四月喊漲 民眾喊苦

 / 台北市

  總統大選結束,但國內的油水電,恐怕又要漲價了。已經凍漲四個月的油價,因為國際油價屢創新高,四月份中油可能會宣佈汽油每公升漲四塊錢,柴油漲四點五元,創下史上最高漲幅。另外,水電價也會跟進,光是水電費,平均每個月每戶就要多付六百元。

  想加便宜的油,您的腳步得加油,因為國際原油價格不斷創新高,比起去年十二月,每桶原油已經漲了二十塊美金,讓連續凍漲四個月的中油,光一個月就要虧損六十萬,真的凍未條,四月份每公升汽油可能一口氣就要漲四塊錢。

  如果讓中油一次漲足,九五無鉛每公升將逼近三十五元大關,九八無鉛更是破了三十六元,加五十公升汽油要多付兩百元,面對中油史上最大漲幅,民眾要新總統多管一管。

  漲價惡夢才要開始,除了油價,電費和水費也早就虧損連連,漲勢和轉開的水龍頭一樣擋不住。水也快變成液態黃金,四月份水價醞釀漲三點四塊,電費每度有要漲零點五塊,平均每戶每個月光是水電費就要多支出六百元,一年多七千兩百元,等於兩個唸國中小朋友的一整年的學費。總統大選激情結束,民眾得開始對面生活現實,可是越來越殘酷。(楊茜雯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