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容業 搭觀光潮鎖定陸客

 / 高雄市

  就快要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灣,高雄有醫學美容業看準商機,結合旅行業與餐飲業,研擬一套「醫學美容」的觀光行程。

  如果開放中國人士來台觀光,高雄要端出哪些好料吸引客人?有整形外科醫師認為,醫學美容或可作為南部觀光產業的火車頭。

  從資料來看,以台幣計算,國內割雙眼皮大約三至四萬,美日至少八萬起跳。隆鼻手術台灣四到十萬,美國日本也是至少八萬起跳;而拉皮,台灣只要十五到二十萬,美國日本都要三十萬以上,台灣的醫療水準不比美日遜色,價格卻便宜至少三分之一。

  醫學美容能吸引觀光客一再來看診,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不過旅遊業者也說,法規限制醫療行為不能做廣告,這是推廣醫療觀光的一大障礙。另外,中國觀光客來台,還沒看到完整配套,高雄可能無法馬上分享商機。

  旅遊業者認為,高雄的國際知名度不足,完全南進南出不利行銷。不過醫療結合觀光的確有發展潛力,目前已經有旅行社規劃七天三十萬的豪華健檢行程,鎖定中國頂級客人。(記者呂宗芬 李岦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