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金觀光客血拚花錢不手軟

 / 花蓮縣

  連胡會同時釋出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的大利多 ,除了旅遊業者的前景可期之外,周邊商機更是無限。以七天的台灣行為例,幾乎每天都有shopping行程,不管是逛101、台中LV,或是去花蓮買大里石,一團的消費至少上百萬。

掏出一疊厚厚的鈔票,在南投藝品店替台灣貢獻外匯的,就是來自中國的客人,這邊買完了,接下來又是馬不停蹄的繞著台灣跑。到底中國客人對國內經濟有多大幫助,看看他們的行程表就知道,七天環島的行程,幾乎每天都排了shopping點,日月潭的自費遊湖當然一定要參加,講究茶葉的中國南方客人,高山茶一買就是一兩萬,高雄的鑽石中心也很受歡迎,台東的珊瑚工廠,也是賺取人民幣外匯的明日之星,榮獲第一名的則是花蓮大理石工廠,二三十萬的消費很正常,算一算,中國客人真的很努力的幫台灣拼經濟。

業者預估年底中國觀光客人數,至少可以突破十萬人次,如果兩岸完成協商開放觀光政策,人數破百萬也不是問題,國內的觀光業者,正引頸期盼春天的到來。(記者李慧芝 張國聖 黃炫瑞 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