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前遇地震 四川旅客平安回台

  原先滯留在四川成都機場的台灣旅行團,早上已經有第一批旅客,平安抵達高雄小港機場,這一團總共有38個人,他們原定昨天起飛,卻因為飛機延遲,剛好碰到大地震,總共在飛機上苦等了8小時,終於起飛,在早上十點半回到台灣,旅客都說,當時真的很害怕,再也回不了家。

  心急如焚的何太太,一早就在高雄小港機場的接機等候區,等著丈夫回來,擔心了一整夜,終於看到丈夫,平安抵達台灣,走出機門,才放下心中大石頭,趕緊給先生一個大擁抱。

  早上十點半,滯留在四川當地的台灣旅行團,總共有38個人,第一批平安回到台灣。遊客表示,他們原定12號下午1點55分班機起飛,但因為飛機延遲,剛好碰到大地震,當時飛機晃動的很厲害,還以為是機身被撞到,也因為這場地震,讓他們在機艙內苦等八小時,直到昨晚十點半才重新起飛,夜宿香港後,好不容易回到台灣。

  一樣驚魂未定的,就是12號晚間,才從中國山西返台的旅遊團,雖然從山西到四川至少有四千公里遠,相當於十個北高的距離,這麼遙遠,在山西卻還有著五級的震度,遊客一樣餘悸猶存。

  由於死亡人數還在迅速攀升,一趟愜意的古都旅,卻碰上比九二一還要嚴重的大地震,也讓台灣的家屬,焦急的期盼,親人趕快,平安返台。(記者陳美喬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