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鍋底麵 寒冬好滋味

 / 新北市

  台灣好好吃帶您來品嚐好吃的麻辣鍋。天氣轉涼了,台北有一家麵店專門賣一人份的麻辣鍋底麵,裡頭有特選的辣椒,還有二十多種中藥,真的是又麻又辣。

  熱騰騰的麻辣湯在爐火上沸騰,又麻又香的濃郁香氣不斷飄送,即將起鍋時,再加上一瓢特選花椒末,還有提味的蒜苗,香氣撲鼻的麻辣鍋底麵,上桌。

  有嚼勁又帶著麵粉香的特選拉麵纏繞濃郁湯汁,香氣十足,軟嫩的鴨血剛好入味,還有吸飽湯汁的板豆腐,當然是麻辣鍋底少不了的好夥伴,椒麻的滋味在舌尖上跳動,濃厚有層次感的湯頭溫潤暖胃,在寒冷的冬天,更是暖到心坎裡。
 
  創造出這又辣又溫潤的濃郁湯頭的,就是親自去四川採購辣椒花椒的老闆娘楊翠琴,二十多種中藥以及十多種香料拌炒的麻辣醬,融入熬了一整天的大骨湯頭,溫順中帶著椒麻的滋味,讓人忍不住把辣湯喝光光。

  舌尖上的麻,味蕾上的辣,還有入喉的濃郁美妙湯頭,一人份的麻辣鍋底麵,讓冬天,一個人也很幸福。(李慧芝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