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拉抬台股 祭出八大措拖

 / 台北市

  到底什麼時候股市才會漲呢?搶救股市,行政院下猛藥,祭出八大項措施。前所未見的鼓勵規模「八兆新台幣」的保險資金投入股市,投資愛台十二項建設,馬總統傍晚更召集劉兆玄院長與財經首長開會,強力拉抬股市。

  下午四點半,總統車隊進入總統府,隨後包括副總統蕭萬長,劉兆玄院長車隊緊跟在後,財經首長也全員到齊,府院高層緊急會商救台股。股市一跌再跌,520後下殺一千八百點,市值瞬間蒸發4.41兆,投資人欲哭無淚,不僅府院開會因應,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二十八號晚間也緊急召集財經首長,首度啟動因應景氣專案小組會議,高達八兆保險資金準備救台股。

  邱正雄強調,並不是所有保險業資金都進入股市,而是鼓勵性質,活絡股票市場,行政院一口氣放出大利多,包括四大基金護盤,八兆保險資金挹注,上市櫃庫藏股等八大項措施,重建投資人信心,強力拉抬股市。

  政府前所未有下猛藥,效果如何外資都還在觀望,行政院這帖救股特效藥,能不能突破重圍穩住盤勢,周一台股開盤見分曉。(記者郭鎧、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