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兆救股市? 成效不明顯

 / 台北市

  受到美股拖累,上週五台股狂跌,為了搶救股市,行政院祭出八大措施,包括鼓勵擁有八兆資金的壽險業進場投資,今天開盤台股以小漲五十三點開出,不過盤中在平盤附近震盪,救股效果似乎不明顯。

  上週五台股一瀉千里,政府為了搶救股市,祭出了八大措施,週一四大基金三千億進場護盤,果然一開盤,小漲五十三點,回到七千六百點,不過接近中午的時候,指數又跌到平盤以下,只有大型權指股由綠翻紅。

  為了力挽狂瀾,行政院鼓勵壽險業者投入股市,目前保險業資金總共八兆元,其中的7.4%,相當於五千九百多億,已經投入股市,未來依照規定,有35%約兩兆一千億可以進場,不過壽險業者說怎麼可能把保戶的錢全部拿去玩股票。

  因為國際油價飆漲,美股表現不佳連累台股,從五二○之後一路狂跌,馬上就會好,變成馬上被套牢,就算政府下猛藥,還是很難立即見效。(記者謝安安 黃翊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