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新高美股重挫 台股暴跌

 / 台北市

  國際油價一度突破140美元,創下新高,美股也重挫了358點,拖累台北股市一開盤就跳空下殺321點,7500點關卡失守,包括日經、香港恆生也都一片慘綠,分析師認為央行宣佈從市場回收兩千億資金,導致投資人信心不足也讓台股雪上加霜。

  遇到黑色星期五,台北股市一開盤,就讓投資人荷包大失血。台股跳空下殺321點,一大早就跌破7500點關卡,盤面上一片綠油油,股民的心情也跟著down到谷底。

  台股的表現,差到令人傻眼,主要是因為週四油價創新高,盤中一度漲破140美元,導致美股重挫,道瓊工業指數狂跌358點,連累台股通通受到衝擊,而台股又是其中跌得最慘的,分析師說,因為央行為了對抗通膨,宣佈調高存款準備率,將從市場回收兩千億的資金,這個消息也讓投資人對股市更沒信心。

  新政府520上任時,還有九千兩百多點,沒想到,短短一個月,就狂跌將近1400點,跌幅將近15%,而劉揆在中午也召集財經部會首長,開會討論如何搶救股市,只是等了一個月,都沒看到台股翻紅,倒是投資人的戶頭已經瞬間少了好幾個零。(記者謝安安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