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措施護盤失靈 台股跌25點

 / 台北市

  受到美股拖累上週五台股狂跌,為了搶救股市,行政院祭出八大措施,包括鼓勵擁有八兆資金的壽險業進場投資。不過,台股在開盤小漲五十三點後,一路下挫,直到收盤前五分鐘,七十一億資金進場拉抬,跌幅縮小,從下跌六十九點縮小到二十五點。

  上週五台股一瀉千里,搶救股市,政府祭出八大措施,週一四大基金三千億進場護盤,開盤小漲五十三點,回到七千六百點,指數卻硬不起來,繼續下挫,下午一點二十五分,搶在最後交易時間,突然有大筆資金進場拉抬,跌幅縮小到25.22點,法人估計這筆資金至少七十一億元。

  資金大舉進攻台股,包括第一金、中華電、聯發科、台玻,八大類股龍頭通通有份,卻還是難敵跌勢,政府出手救股市就盼能力挽狂瀾。行政院甚至鼓勵壽險業者投入股市,目前保險業資金總共八兆元,其中的7.4%,相當於五千九百多億,已經投入股市,未來依照規定,有35%約兩兆一千億可以進場,不過,壽險業者說,怎麼可能把保戶的錢,全部拿去玩股票。

  因為國際油價飆漲,美股表現不佳連累台股,從520之後一路狂跌,馬上就會好,變成馬上被套牢,就算政府下猛藥,還是難立即見效。(記者謝安安、吳青穎、黃翊真、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