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檔 銷售率創五年新低

 / 台北市

  台股連番下挫,物價高漲,民眾對未來沒信心,連帶著房市行情也不斷下滑。像是房市最熱絡的台北市,今年六月的房屋銷售率都首度下跌到百分之六十以下,創五年來新低紀錄。

  售售售還是要出售,滿街隨便,都是空房等人買。全球經濟不景氣,台股又連連重挫,連帶著房市一起冷颼颼,預售屋銷售業者就明顯感覺到,三二二前後的房市冷熱大不同。

  生意難做的不只預售屋,出售中古屋一樣很辛苦,像台北市,除了市中心的大安、松山區稍稍上漲以外,其他地方就連士林、文山、北投,平均房價都跌了百分之三十八。外縣市就不用說了,中南部預售屋價格普遍下滑一成左右,中古屋甚至有一成以上的跌幅。

  最慘的就是桃園市,中古屋房價平均下滑百分之二十以上,也就是說從前買一間五百萬的房子,現在只要大約四百萬就可以買到。價格下滑,議價也更大了。

  建築美滿的家,民眾看緊荷包,豪氣不再,縮手觀望在觀望。逼的許多建商出清保本,有房仲業者私下透露,未來跌幅恐怕還會更大。(記者吳青穎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