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跌2800點 每位股民虧88萬

 / 台北市

  荷包大縮水,台股連四天大跌,早盤「十年線」失守,盤中指數持續下挫,更摜破二十年線的支撐。算一算,台股從520到現在,已經跌掉2800點,市值蒸發七兆元﹐平均每位股民損失了88.8萬元。

  號子裡烏雲罩頂,投資人垂頭喪氣,短短四天跌掉650多點,投資人傷到見骨,股市掀起散戶逃亡潮。投入股市的資金一去不回,甚至有股民慘賠三千萬,一時想不開燒炭自殺。股民各個罹患台股憂鬱症,卻還看不到止跌的契機,開盤時﹐指數在平盤左右震盪後下殺,跌破十年線,摜破停損心理關卡,指數無力支撐,八大類股一片躺平,再摜破二十年線。終場大跌172點,收在6412.23點。從520到現在台股已經跌掉2800點,市值蒸發七兆元,平均每位股民損失了88.8萬。

  景氣低迷,要震盪多久,沒人知道。股市是反應民眾對政府施政信心的重要指標。馬總統的633跳票,受傷的不只是馬政府,也傷了民眾對政府的信心。(記者吳青穎、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