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大漲119點 重回7000大關

 / 台北市

  受到扁家洗錢疑雲牽累的,台灣股市首當其衝,雖然在美國股市帶動下,台股昨天大漲一百一十九點,重新站回七千點大關。但是受到扁家涉及洗錢案影響,過去八個交易日,金融股的市值已經蒸發了兩千三百億元。

  金融股這些日子,真的是霉運纏身,次貸風暴還沒結束,又爆出前總統陳水扁的海外密帳和二次金改有關係,從十三號消息傳出開始,一連串的搜索調查,也把金融股打趴倒地,短短八個交易日,市值就蒸發了兩千三百○一億元。

  金融股一片綠,尤其被財政部點名待查的金融F4,台新金跌最多,這八個交易日下跌12.59%,其次的開發金下跌11.56%,另外兩家中信金和華南金也都有將近10%的跌幅。

  不甘心挨打,台新金受不了了,上週展開反擊,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要控告邱毅。果然奏效,台新金二十五號股價止跌反彈。整體金融類股也受到激勵,分析師認為短線上金融股有反彈機會。

  只是陳致中夫妻返台,洗錢疑雲再掀波瀾,金融類股表現短期內,恐怕還有很大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