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表現不佳 藍委砲轟劉內閣

 / 台北市

  股市每天跌,物價節節高。馬英九政府的表現,昨天在國民黨中常會,被黨內立委批的滿頭包。馬英九總統則在另一個接見企業的場合中,以馬氏冷笑話回應,馬英九說他姓馬很吃虧,因為大家都要他馬上就做好,但事實上他才當總統兩個月,希望大家多給他一點時間。

  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當前物價情勢,同黨籍立委對物價直直升,行政院視為解救高物價主要對策的擴大內需又不被看好,抱怨連連。

  劉內閣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國民黨立委不滿的情緒高漲,邱正雄表示國內六月份的物價飆漲正面臨二十年來沒有過的狀況,問題歸咎於國際物料及原油不斷高漲,而總統馬英九在接見台商的場合中,表達要大家給他時間改善經濟。

  經濟沒辦法馬上好,馬政府壓力越來越大,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會後宣布,八月六號起將取消進口玉米粉關稅降為零,以及小麥等大宗物資關稅減半再延長半年等措施,然而在全球玉米主要出口國大多已經取消或是增加出口限制的情形下,這些措施能不能奏效,還有待觀察。(記者蔣靜怡 陳立峰 彭耀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