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稅免稅額 提高至1200萬

 / 台北市

  遺贈稅稅率究竟要降多少,賦改會聯席會議今天展開激烈攻防,經過一個整個上午的討論,稅率降多少,委員們還是各持己見,整場會議中唯一的共識是,遺產稅的免稅額預料可以提高到一千兩百萬元。

  賦改會展開遺稅大對決,想不到稅率要降到多少,都還沒討論,就先為了要不要開放媒體進場旁聽,吵了起來。稅改聯盟發言人簡錫堦堅持會議要公開,逼得邱正雄動用強勢表決,鬧了將近一個小時,還是決定要閉門談,才正式進入議案。只是討論議案,一樣炮火猛烈,各方意見僵持不下。稅改聯盟對行政院把稅率降到百分之十的目標很感冒。

  大家各說各的,只想要自己的答案,會議最只能統整四種稅率的意見,分別是維持50%不調降、30%、20%、10%。把七百七十九萬的遺產稅免稅額提高到一千兩百萬萬,成了唯一的共識。長達五個小時的會議進展實在龜速,也亂了行政院想要把遺贈稅星期四送進立法院討論的算盤。(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