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贈稅降多少?攻防戰開打

 / 台北市

  遺贈稅稅率究竟要降到多少?今天賦改會聯席會議,展開遺贈稅的攻防戰。各方意見大不同,會計師公會希望降到20%,府院方面傳出希望能降到10%。只不過,一早會議還沒開始討論議案,就先為了要不要開放媒體進場拍攝吵了起來。

  賦改會展開遺贈稅大對決,想不到稅率要降到多少,都還沒討論,就先為了要不要開放媒體進場,吵了起來。

  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簡錫堦很不滿,讓邱正雄決定動用強勢表決。鬧了將近一小時才正式進入議案。遺贈稅大對決,會計師公會希望稅率降到20%,免稅額提高到兩千萬。公平稅改聯盟認為不應該讓有錢人獲利,建議稅率維持50%,提高免稅額到一千萬元,公告八百萬以下自用住宅一棟不用繳遺贈稅。至於工商團體希望稅率越低越好,能降到10%。行政部門一樣屬意10%的稅率,免稅額一千兩百萬。

  如何活絡資金,又不會造成貧富不均,各方意見拉鋸,如果今天沒結論,賦改會不排除星期二和星期三還要加開會議,勢必要排進星期四的院會裡,畢竟救經濟一點時間都拖不得。﹝記者吳青穎、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