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衝擊 台股開盤跌177點

 / 台北市

  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病逝,台塑四寶股價一開盤就全部跌停,大盤表現也不佳,受到美股大跌七百三十三點的衝擊,台股一開盤就跳空下跌一百七十七177點,再度回測五千點支撐關卡。

  台股一開盤臉色超級難看,美股道瓊指數重挫超過七百點已經打擊投資人信心,加上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病逝的消息傳進來,果然一開盤就跳空下跌一百七十七點,幾乎下探五千點大關。前幾天台股大漲,投資人笑開懷,現在跌停板,投資人笑不出來,台塑集團旗下個股更成了風暴中心,四寶股價全部跌停鎖死。

  台塑四寶籠罩在沉重賣壓,一個上午跌停打不開,投資人心理面遭逢雙重打擊,國安基金也伺機而動進場護盤,法人認為台塑集團早就完成接班佈局,基本面影響不大,心理衝擊才是關鍵,影響台股頹弱表現,主要還是受到美股重挫的打擊,能否守住五千點關卡?投資人真的無能為力,只能拜託老天爺幫幫忙。﹝記者林仙怡、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