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傳併日盛 直逼國壽.元大證

 / 台北市

  富邦金控在併購ING安泰人壽之後,現在又傳出要併購日盛金的消息,最快在月底就會定案。如果這項金控整併案通過,富邦金無論是在壽險、證券的實力,會直逼國泰人壽和元大證券的龍頭地位。只不過,富邦金和日盛金目前對於這項傳言都相當低調,不願意證實。

  前一天才剛和ING安泰人壽聯姻,才隔一天又傳出富邦向日盛金招親,據了解,日盛金已經和富邦金簽署併購草約,最快月底就可以定案。雖然雙方都沒有證實,不過如果這項整併案真的成功,富邦金無論是在壽險或是證券的實力,都會直逼龍頭的國泰人壽和元大證券。

  富邦金算盤打的精,目前最可能用100%換股的方式購日盛金,換股的比例,大約是日盛金3.5到4.5股換富邦金1股,方式可能和富邦金併安泰一樣,195億元,其中94億是換股,其他的101億現金,由ING現金認購富邦金發行公司債,等於是富邦沒花一毛錢就買到安泰。

  成功閃開雙卡風暴,在次級房貸中,富邦金只受點小傷,口袋深,銀彈充裕,讓金融機構唉聲連連的時刻,富邦有了危機入市的優勢。從十月中大動作標信義A10的地上權,就可以窺見一二,原本勢在必得的新壽只出了36.26億元,富邦硬是比新壽多5100萬,順利得標。

  富邦動作頻頻,讓他在金控總資產排名,擠進前三名。不想再當金控老二,龍頭寶座的位置,富邦虎視眈眈。(記者吳青穎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