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併僑銀 台灣外商第一大

 / 台北市

  又有外商銀行合併本土銀行,總部在紐約的花旗銀行宣布購併華僑銀行,這個交易將使得花旗銀行成為台灣第一大的外商銀行,合併作業下半年完成。花旗強調,購併華僑銀行是擴展亞太區業務的重要策略,主要是為了全球佈局。

  繼渣打銀行購併新竹商銀後,花旗銀行也宣布購併華僑銀行,在華僑銀行中止和紐約人壽的十年合約後,除去這項併購案的主要障礙,花旗考量全球佈局及亞太區策略,以總金額一百四十一億元,也就是每股十一點八元,百分之百購併華僑銀行,原本在台灣有十一家分行的花旗加上五十五家的華僑銀行分行,將成為台灣最大外商及第十三大銀行。

  花旗銀行總部將在台灣成立子公司,來處理併購案,未來華僑銀行將下市更名為花旗銀行,而員工則有一年的工作保障權,不過仍需跟工會溝通細節。雙方合併的綜效,估計到明年才會展現,也希望能讓華僑銀行,轉虧為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