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交易 蔣國樑500萬交保

 / 台北市

  英商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傳出內線交易,富邦銀行也被捲入其中,檢調約談富邦投資執行長蔣國樑,也就是前主播蔣雅淇的哥哥蔣國樑被聲押,剛剛以五百萬元交保。

  在調查員陪同下,快步進入台北檢署,她是前主播蔣雅淇,微低著頭,不發一語,蔣雅淇是以證人身份到北檢複訊,而這一波約談名單中,還包括蔣雅淇的丈夫-晶磊半導體董事長關恆君,以及哥哥-富邦金控投資長蔣國樑,其中蔣國樑經過復訊遭檢察官申請羈押。

  這是檢方繼七月十一日第一波約談七人後,第二次大動作搜索,富邦金控投資長蔣國樑等十六人,凌晨二點蔣國樑被移送到北檢,經過四小時的偵查,蔣國樑遭檢方聲押,另外二個相關人員陳明昕、江垂勇各以兩百萬元交保。

  這個案子源自於去年九月,渣打銀行併購新竹商銀傳出內線交易,有不法集團以每股13-14元的低價買入,再以24.5元賣出,每股獲利十元左右,不法利益至少高達三億元,檢方懷疑蔣國樑以新竹商銀法人董事的身份,知道內線消息涉有重嫌,不過富邦金控緊急聲明,富邦金控及其子公司均未涉及竹商銀的線交易案,不是被調查對象但是否有個人涉案,要等檢調的調查結果出爐才能確定。(記者林裕豐、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