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電子業寒冬 年終尾牙大縮水

 / 台北市

  風水輪流轉,單車業績翻紅,原本最夯的電子業龍頭台積電,宣佈人事凍結,金融業往年三十幾個月的年終獎金大幅縮水,尾牙不是不辦了,就是獎品百萬名車今年通通沒有。

  果真是十年河東,十年河西,科技新貴慘兮兮,不只年終分紅分的讓人眼紅,過去辦尾牙,要比誰大咖,台積電歌舞秀千萬卡司,大獎百萬股票,聯電也曾經送出百萬雙B名車的豪氣,汽車一排像車展,機車一排像開機車行,如果抽到電視,還覺得今年手氣很背。沒想到今年更背,經濟不景氣讓電子龍頭台積電都低頭,全部人事凍結,甚至開始強迫休假,有的廠機台十幾台,停了剩個五、六台,大哥都這樣,其他子小弟皮皮挫。

  好漢不能再提當年勇的還有證券業,以前跳加官,越跳越高興,越跳越有力,民國七十六年左右,股市好光景站在一萬兩千點,證券交易所年終獎金一發十八個月,券商更厲害三十六個月,最高紀錄有券商發出一百個月,你沒聽錯,就是一百個月,讓你少奮鬥八年,那時候的年終獎金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抓都抓不完。金融保險業雖然連五年坐上年終獎金冠軍,但是沒有人永遠是老大,金融業已經吹起了裁員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