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製單車號誌 高市獨一無二

 / 高雄市

  騎腳踏車的民眾越來越多,不過騎上馬路總是險象環生,因為路口的設計不夠貼心,讓鐵馬族過馬路時,要和機車汽車爭道。現在高雄市在市區九個路口,設置新的自行車觸動按鈕號誌燈,它有語音系統提醒你何時可以通行,還會倒數計時。

  這種景象鐵馬族一定不陌生,騎腳踏車過馬路,得和機車、汽車擠在一起,不小心就會出車禍,根據交通局的統計,腳踏車出車禍,十之八九都是被撞。為了體貼鐵馬族,減少大車小車爭道的情況,高雄市政府在市區九個車流量大的路口,設置了腳踏車專用的按鈕號誌燈。貼心的語音系統,還有倒數計時的功能,鐵馬族想要過馬路時,就來按一下,省時又方便。

  簡單的設計,就讓鐵馬族覺得受用無窮,高雄市的單車環境逐步改善,現在先在市區內設置九個,反應好就考慮增設,提倡節能省碳,高雄市政府不是隨便說說而已,要和民眾一起努力,打造環保新城市。(記者何正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