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輸水管破裂 台中10萬戶停水

 / 台中市

  苗栗鯉魚潭水庫的輸水管因為地層下陷而外露破裂,整個大台中地區有十萬戶無水可用。不少店家抱怨,消費卷發放第一天就沒水,生意怎麼做?目前最新消息是,預估最快今晚十點可以恢復供水。

  火鍋店業者,聽到要停水的消息,趕緊拿著手電筒跑到頂樓,查看四個水塔,打開蓋子,水流量明顯很小,員工把進水口開到最大,就怕假日做生意,沒水可用。幸好水塔有水,還能洗碗盤,下班前,家把水桶通通搬出來儲水,怎麼會無預警停水呢,原來供水的苗栗鯉魚潭水庫,因為路面下陷,導致埋在底下的水管跟著破裂,自來水公司緊急搶修,卻遇到上百位民眾來抗議。民眾要求,水管埋設到別的地方,雙方協調後,一早自來水公司總算順利進到裡頭搶修,看得出長達三十公尺的路面嚴重凹陷。

  十萬戶受到影響,甚至還波及到台中縣地區,眼看水越來越小,居民是越來越慌,水公司加派人力維修情況下,最快也是要等到晚上十點,才能夠恢復供水。(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