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湖水庫淤積 四億經費整治

 / 新竹縣

  新竹東郊的青草湖,為竹塹八大景之ㄧ,不過近幾年來,因為水庫上游沒有作好水土保持而使水庫泥土淤淺,雜草叢生,為了讓青草湖恢復往日的美景,日前去視察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承諾,中央將撥出四億元費來整治青草湖看到這個雜草叢生的,滿是黃土的景象,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台灣名湖之一的觀光勝地新竹青草湖。

  和過去明媚的湖景相比,新竹的青草湖現在幾乎成了一片荒廢的草地,而在湖邊豎立的禁止游泳的告示牌,現在看起來格外諷刺,曾經再大學時代來過青草湖欣賞風景的行政院長蘇貞昌,看了很感嘆。民國四十五年興建的青草湖寶二水庫,原本用來儲存新竹市西南地區水田的灌溉水源,不過因為上游集水區開發過度,導致土石淤積,加上經費有限,清除淤泥的工作一直沒做好,讓青草湖的美麗景色全走了樣。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整治工程刻不容緩,也允諾撥出四億元整治,希望在兩年內讓青草湖重新恢復原貌,讓自然風光的能盡快重現國人面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