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湖山水庫 爆發環保糾紛

 / 雲林縣

  雲林湖山水庫興建案,第一期預算已經通過,聯外道路正式動工,不過環保團體擔心生態遭受破壞,反對的聲浪沒有平息,甚至深入社區,結合居民,持續抗爭,不過卻有地主拒絕徵收遭到恐嚇,湖山水庫的興建,一開始,就黑影幢幢。

  工人拿鐵釘釘板模,趕工闢建湖山水庫第一期的聯外道路,包商擔心工地遭到反對人士破壞,還派人騎摩托車,來回巡邏。包商緊張戒備,不過反對的居民不但沒有激烈行動,甚至還遭到恐嚇。

  打死也不領補償金,林先生為了反對水庫興建,背上膝蓋,全是參加抗爭衝撞留下的痕跡,不過葉家夫婦,八十多歲,走路都走不穩了,面對黑道勢力的介入,想到土地可能沒了,就只能掉眼淚。寧可賠上老命,也要保留耕種的土地,事實上,除了聯外道路施工,包商甚至已經偷偷派人進入水庫區,進行先期作業。

  包商先斬後奏,破壞生態,環保人士,憂心忡忡,因為進入山區,放眼望去,全是一捏就碎的岩石。為了不讓湖山水庫,真的成為不堪一擊的荒唐水庫,環保人士又拿出地圖,為我們仔細說明其中的不洽當,為了凍結湖山水庫的興建,所有的努力,還會一直堅持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