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面臨斷糧 白河滿地泥濘

  繼續前進災區最前線,台南縣南化鄉,進入關山村的對外聯絡道路全毀,三、四百位居民沒水沒電,面臨斷糧危機,而北寮村和白河西勢尾社區,水淹到一個人高,今天水退了,重回家園已經面目全非,居民欲無淚!

  想到水淹家園驚恐一瞬間,北寮村居民嚇得還在發抖,眼淚直掉,前一天可是硬將門撞開,全家才有生還機會。水退了,家裡卻是這副慘況,傢俱全毀,房子不像房子,2甲地的芒果園也全部報銷。

  同樣損失慘重的,還有白河西勢尾社區,大水退去滿地泥濘,準備要收成的芒果,不能賣了,軍方趕緊派人幫忙居民清理家園,更慘的,還有關山村的居民。

  對外聯絡道路完全毀壞,橋樑中斷,到處是落石和障礙物,想翻過坍塌的道路根本不可能,種水果的阿嬤只能和記者,隔著湍急的大水遙遙相望!

  民眾抱怨水庫洩洪加上大雨,讓災情這麼慘重,位在山中更深處的關山村居民,更與外界斷了聯繫,裡頭三百多人,大多是老人和小孩,這對關山村夫婦,為了就醫,冒險從南化水庫坐船逃出,因為村裡不但沒醫生,水斷電,想煮飯都成問題。

  軍方派員全力搶修道路,怪手開挖、人力輔助,希望至少先搶通一條路,讓居民能夠運糧送水。(記者劉漢生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