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之神王永慶 感情生活受矚目

 / 台北市

  經營之神的感情和家庭生活,同樣很豐富。王永慶總有三個太太,和她感情最好的就是三房李寶珠,為王永慶生了五個女兒,王永慶不管走到哪,李寶珠都陪在身邊。不過讓王永慶最愛也最氣的兒子,就是二房廖嬌的長子王文洋,為了呂安妮出走,王文洋在接受華視專訪時,談到心目的父親:帶給他壓力多過鼓勵。

  兩年前,王永慶和寶貝女兒王瑞華、三房李寶珠一起去搭金門客輪,留下難得的全家福。王永慶雖然有三個老婆,但一直陪在身旁的,都是三娘李寶珠,李寶珠個性爽朗,愛打小白球,還曾經跟國手過招。她不只是揮桿高手,更是王永慶的得力助手,照顧他的生活,也照顧他的健康。就連「台塑牛小排」滷得入味的牛肉搭配蒜頭,也是出自她的手藝,從事業到生活,李寶珠都費盡心思。

  李寶珠幫王家生了五個女兒,其中王瑞華、王瑞瑜都進入七人決策小組,在集團受到重用。王永慶生命中另外兩個女人,大房郭月蘭是童養媳,長年吃齋念佛,沒有為他生下一兒半女。二房廖嬌旅居美國,行動不太方便,得靠輪椅代步,但只要家族有大事,她都會現身支持。

  廖嬌的女兒王雪紅,被形容個性最像爸爸王永慶,員工運動會,她總是拼了命跑完全程,不過王雪紅在民國九十二年結婚,王永慶對外的反應卻異常冷淡。二房廖嬌的長子,王文洋,是王永慶的最愛,卻也最傷王永慶的心。

  曾經是王家全力培養的接班人,為了和學生呂安妮共組家庭,王文洋從台塑集團出走,自創宏仁集團,父子關係,從此決裂。談到從小嚴厲的父親,王文洋在接受華視專訪時,以「帶給他壓力多過鼓勵」形容。這是王文洋一年前給父親最後的評價。曾經的經營之神,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的腳步,不只兒子,後人也很難迎頭趕上。(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