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小組信心喊話 營運一切照常

 / 台北市

  王永慶走得雖然突然,但台塑王家的企業王國,早在兩年前就完成接班佈局。七人決策小組,由總裁王文淵領軍,三娘體系的王瑞華、王瑞瑜是王家第二代的代表,還有台塑的資深老員工也受到拔擢重要。七人小組上午忍著傷痛舉行記者會,表示企業營運一切照常不受影響,向員工和投資人信心喊話。

  深深一鞠躬,台塑七人小組,除了王永慶的兩個女兒,幾乎全部到齊了,鄭重對外交代後事的處理事宜。也正式宣告台塑進入七人小組共治的時代。王永慶早在二零零二年就開始陸續佈局從去年台塑的運動會,由王文淵鳴槍起跑,王永慶只遠遠的看,就看出他交棒的決心。因為二零零六年正式形成的七人小組,就是由胞弟王永在的兒子王文淵掌舵,其他還包括了台塑的老臣李志村、吳欽仁、楊兆麟。還有王文潮,和三娘的兩個女兒,王瑞華、王瑞瑜。

  將近十萬員工的台塑王國,接班就這麼底定了嗎?王文洋因為和呂安妮的事件,被逐出南亞,不過上午迎靈還是由長子王文洋捧著父親牌位,是否象徵王文洋有可能重回權力核心?王永慶精心布局的七人小組,從家族第二代到資深員工,要延續他白手起家,打下的企業江山。(記者吳靑穎、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