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涉內線交易 檢調大舉搜索

莊明憲 陳美喬 張肇元 報導  / 新竹市

  國內半導體龍頭--聯電,今天遭到檢調搜索。據了解,是因為九十五年聯電大量買賣茂德股票,而牽扯出內線交易,目前有廿多人被帶回偵訊,其中還包括聯電董事長洪嘉聰,而他因為涉嫌重大,已經遭檢方列為被告,不過偵訊後飭回。  

  繼前年爆發和艦案後,檢調單位第二度搜索聯電,地點包括聯電位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總部以及台北辦公室。據了解,就是為了調查九十五年聯電大動作投資茂德,累計持有茂德股票最高達五十二萬張,持股金額達六十八億,當中牽扯出內線交易,而聯電也證實了搜索的消息。

  聯電澄清只是單純投資行為,不過為了釐清聯電買賣茂德持股一事,檢方帶回廿多人進行偵訊,其中聯電董事長洪嘉聰因為當時擔任財務長一職,檢方認為涉嫌重大,將他列為被告,不過偵訊後飭回。

  前年聯電看準DRAM市場,大手筆買進茂德股票,但是如此大的動作,引發市場側目,如今更引發內線交易疑雲,不過事實還有待檢調單位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