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降價 業者反應慢半拍?

 / 台中市

  麵包第一波降價,不過卻有民眾發現麵粉降價後,水煎包、麵店和太陽餅卻悄悄漲價,業者澄清實在是不得已,因為瓦斯一桶降十元,調味料還是一樣貴,要是降價就會賠錢。

  下午兩點半,水煎包才剛起鍋就有民眾來排隊,這一顆上海生煎包,原本才十塊錢,現在一顆漲兩塊,雖然麵粉降價,但青菜和沙拉油貴得嚇人,成本不降反增,尤其水煎包每天要用掉好幾桶沙拉油。

  這間雲南風味的麵店,半年前每種麵都漲十塊錢,最基本的湯麵一碗六十元漲到七十元,牛筋麵從一百二十元漲到一百三十元,老闆娘苦笑,瓦斯漲價時,一桶漲一百多,最近才降十塊錢,醬油、味素、糖一樣都沒降,再降價就要賠錢了。

  這家賣羊肉羹麵的小吃攤也遇到相同的問題,景氣不好,消費者也很省,他們怕客人跑,不敢再漲價,只能苦撐,台中名產太陽餅,之前也漲了五塊錢,現在卻不打算降價,因為賺得不容易,好不容易賺了,要降價就更不容易了。(記者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