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百萬年薪 回鄉種植咖啡

  在台南縣的東山有一間咖啡民宿,民宿主人賴建良,曾經是年薪百萬元的竹科工程師,四年前決定辭去工作,回到老家接手父親的咖啡園。一切從頭學起,現在他終於做出一番成績,讓很多人慕名而來。

  一顆顆小小的咖啡樹,上頭結滿紅通通的咖啡豆,都是賴建良的心血,自從四年前辭去了年薪百萬竹科工程師的工作之後,回到了台南縣的東山,接手父親的咖啡園,從此,這雙敲著鍵盤的手,變成揮舞出陣陣咖啡香的魔法工具。

  把修改程式的心力,拿來改良咖啡種植和烘焙,讓賴建良的咖啡有著與眾不同的香氣,有了好的產品,要讓更多人知道,賴良也開始接觸不同的行銷模式,剛好碰上了台南縣政府規劃的東山咖啡節,讓咖啡能有更多人品償,他還把咖啡園裡的老房子改建成民宿,讓遊客從種植到品嘗,來個完整的咖啡體驗。

  把手中剛煮好的濃郁的咖啡緩緩倒入杯中,賴建良注入的不只是新的咖啡香,也讓這個小鄉鎮注入了新的活力。(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