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當農友 體驗豐收樂趣

 / 新竹縣

  不少科技新貴因為被迫放無薪假,搞得心慌慌,要怎麼紓解煩悶呢?很多竹科人都當起了短期農夫,在新竹的市民農園承租一塊農地,一年費用不到五千塊錢,不過親手種蔬菜,體會豐收,也讓苦悶的生活有了新希望。

  戴著遮陽帽蹲在菜園裡,專心的挑出菜蟲,生活就是這麼的簡單充實,看著自己種的大白菜,長得又大又美,就是最大的成就感。蘇小姐當了十一年的農友,不過平常熟悉的菜園,最近真的很不一樣。

  不同於這些全副武裝的專業農友,來自竹科的科技新貴,也當起短期農夫,學著與大自然親近。

  休無薪假的竹科人越來越多,來排隊承租農地的人也跟著增加,工作不順利,就到市民農園來種種菜,不只金桔和小番茄的收成讓人喜悅,就連咖啡豆也是成就感的來源。短期農夫的代價是一整年不到五千塊錢的租金,而體會豐收的樂趣,也讓心中的鬱悶,找到了出口。(記者莊明憲 尤淑嬿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